科研处
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管理机构  管理规定  科研项目  科技成果  学风建设  资料下载  图片新闻  在线留言 
站内搜索:
科研处
 
通知公告
您的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我校又一科研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奖项
2023-04-11 10:21 扎西措姆  技术转移办公室

近日,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了《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》奖状。我校刘铜华、泽仁达瓦、宗咏花、莫歌等申报的科研成果“藏中药防治糖尿病胰岛素抵抗应用基础研究”获得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殊荣。至此,我校科研项目连续两年获得自治区科技奖项。



该项目为胰岛素抵抗是多种代谢性疾病共同病理基础,本成果开展藏中药干预胰岛素抵抗研究,阐明藏中药的作用机制和物质基础,对代谢性疾病的防治和创新药物和保健品研发具有重要意义。该项目发表了165篇论文,期中SCI论文52篇,累计影响因子103.14分,累计被引用1028次,取得发明专利6项。培养硕士25人、博士23人,并促进了藏医药大学博士点的获批。

希望我校科研人员向获奖者学习,积极申报更多奖项,争取更大成绩。为推动我校科研成果再创新绩,推动科技成果转化,提升我校科研能力及我校科研发展水平提高而努力奋斗。    

 

上一条:公 示
下一条:关于组织申报首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
关闭窗口

西藏藏医学院科研处  地址:拉萨市当热中路10号
电话:08916384979  邮编:850000